魅力徐州
徐州区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魅力徐州 > 徐州区划
鼓楼区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4-02-11 浏览次数:

鼓楼区

鼓楼区位于徐州市区北半部,是徐州的主城区之一,始建于1938年,原名徐州第一区,1955年,因境内有明代建筑——鼓楼而更名为鼓楼区。全区现辖琵琶、黄楼、环城、丰财、牌楼、铜沛、九里7个街道办事处,57个社区(村),总面积59.5平方公里,总人口28.1万人,年常住人口30万人以上。区内有京杭大运河、龟山汉墓、汉城、黄河故道、九里山古战场、古彭城地下城、“五省通衢”牌楼、黄楼、镇河铁牛等众多历史遗迹和文化景点,历史文化悠久。

鼓楼区位优势突出。南临市区中心,北至京杭大运河,东枕京沪铁路,西接泉山区苏山街道办事处,坐拥全市最繁华的彭城广场、淮海广场两大中心商圈和全市重点规划的徐州中国八里国际家居交易博览中心,在徐州市的商贸服务业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

鼓楼交通条件优越。京沪、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区内交汇,黄金水道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辖区内有全国第二大铁路编组站、京杭大运河沿线第一大港、5条铁路专用线、四纵六横城市主干道。中心区距绕城高速入口仅10分钟路程、距徐州观音机场仅30分钟路程,铁路、公路、航运交通综合优势独具特色,是市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汇聚中心。

鼓楼生态环境优美。山水资源丰富,九里山、霸王山、琵琶山等8座山峦绵延相连,大运河、古黄河等5条河流萦绕相伴,全市主城区80%地面水系集中在鼓楼,山水相依是鼓楼鲜明的城市特征。全区绿化覆盖率40.5%以上,绿地率33.9%,人均公共绿地13平方米,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320天。

鼓楼区六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区,连续七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社会治安安全区,还先后荣获省素质教育试验区、省科技进步先进区、省社区教育示范区、省社区卫生服务先进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示范区、省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区、省社区残疾人工作示范区、省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区、法治江苏合格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铜山区

下一篇:云龙区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