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徐州
徐州区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魅力徐州 > 徐州区划
云龙区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4-03-07 浏览次数:

云龙概况

云龙区是徐州市的核心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商贸和旅游中心。全区总面积118平方公里,人口30万,下辖8个街道办事处,54个社区、18个行政村。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徐州特大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主导、城市化推进、和谐社会构建”三大战略,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7.2亿元,增长13.2%;财政总收入完成21.12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7.33亿元,分别增长28.8%和3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1.06亿元,增长24.3%;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5亿元,增长17.7%;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优化为1.3∶17∶81.7。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开放、现代、文化、和谐”四大特点:一是开放云龙,繁荣之区。围绕建设现代服务业先导区的目标,重点打造以老城中心、新城中心为“双核”,以和平路生态产业轴和三环东路物流产业轴为“双轴”,以老徐州历史文化片区、师大片区、汉之源片区、庆丰片区、城南片区、翠屏山片区为六大重点区域的“双核双轴六片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美国沃尔玛、台湾大润发等41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企业相继入驻。二是现代云龙,活力之区。云龙区处在徐州特大城市向东、向东南两个发展主轴上,新的发展空间成为云龙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的徐州新城,吸引了香港恒基、上海绿地、中国铁建、上海建工、江苏国信等一大批城市综合开发龙头企业抢滩入驻,一个现代化的新城正迅速崛起。全长6.5公里的和平路东延暨和平大桥工程,集交通、景观、经济和旅游文化功能于一体,成为连接新老城区和高铁生态商务区的黄金走廊,沿线万余亩土地的综合开发,将建成东部区域发展新中心。三是文化云龙,魅力之区。云龙区古迹荟萃,名胜林立。汉文化景区是全国最大的汉文化遗址公园之一和国家4A级景区,荣获全国首个“中国环境艺术示范工程”称号,拥有被称为“汉代三绝”的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被誉为“千古繁华地,徐州不夜城”的户部山,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项羽戏马台、北魏大石佛、放鹤亭、显红岛、乾隆行宫、李可染故居、户部山古民居等诸多名胜古迹,彰显出云龙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四是和谐云龙,人文之区。在“海纳百川、追求卓越、负重攀登、敢为人先”的新时期云龙精神引领下,云龙区形成了“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和勇争一流的昂扬斗志,和谐社会建设连创佳绩。

全区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8个国家级称号,“省双拥模范区”、“省党建工作先进区”、“省教育现代化区”、“省社区建设示范区”等40多项省级称号,走出一条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的新路子,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提高。

上一篇:鼓楼区

下一篇:泉山区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