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江苏•台湾大学生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睢宁开班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7月底,江苏和台湾大学生2019年“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睢宁王集镇中心小学启动。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的“孔子行脚”支教团成员和王集镇、岚山镇中心小学等2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这是“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睢宁连续第三次举办。

睢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房海洋简要介绍了睢宁县以及王集、岚山镇中心小学的相关情况。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书记张立荣对来自台湾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的师生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的筹办单位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几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支教团的青年学子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台湾师范大学带队老师李柏昂介绍了“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初心、使命和具体活动安排,希望大学生们能认真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支教团员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涵盖语文、心理辅导、地理科学、生物科技、美术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及可以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电影艺术、表演艺术、手工艺等方面的社团体验活动。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以创造均等的受教育机会为使命,亲身实践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对偏僻乡村适龄儿童进行课程辅导服务,在睢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县统战部、县教育局和江苏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使“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张学良)

上一篇:市委台办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召开对台经济工作座谈会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