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徐州市台办召开台商座谈会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28日,徐州市召开台商台胞座谈会,50多位台商、台胞以及海关、商务、机场、市场监管、出入境管理等市台商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姜明出席座谈会。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首先向台商台胞通报了今年以来徐台交流与合作情况,特别是徐州市落实中央“31条”和江苏省“76条”惠台措施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徐台经济文化交流工作的若干措施》(简称“55条”)的情况。会上,还将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印刷成册发给台商台胞。 

  姜明向全市台胞、台商、台属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诚挚的祝福。他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徐台交流合作情况,并希望台商把握机遇,搞好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企业。 

  徐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天盈商贸董事长赵庆楼致答谢词。他说,徐州市“55条”惠台措施的出台让在徐台商感到很振奋,他本人对徐台经贸交流合作充满期望。赵庆楼介绍,他的父亲是丰县同乡会会长,如今已是80多岁高领,但是对故乡的感情依然如故,他本人也是子承父志,对发展徐州、建设徐州满怀信心和责任,他也会积极动员向他一样的台胞二、三代,加入到建设徐州的队伍中来。 

  徐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韦肯国际总经理任聿旬发言时表示,他虽然在徐州定居10余年了,但感觉每天都是新的,因为徐州这些年发展太迅速,他将继续为徐州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为徐州培养的更多的商业人才。丰轩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杰发言时表示,他虽然刚到徐州10几天,就已经不想再离开了,他认为徐州是两汉文化发源地,人很热情,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非常适合他这样的创业者。高杰最后说到,他不仅要在徐州创业,还要在徐州安家,他要在徐州寻找他的真爱。 

  台胞、江苏师范大学博士魏柏瑜发言时说到,他和爱人今年2月份刚到江苏师范大学工作,但夫妻两人都已深深地爱上徐州,对将来在徐州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信心,也充满向往。魏柏瑜博士对徐州市台办协助其子女入学提供的帮助表达了真诚的感激之情。 

  座谈会持续长达一个多小时,台商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邢为艳) 

上一篇:新北市里长代表团来徐州参访

下一篇:台湾新北市三重区里长交流团来沛县参访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