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徐州市台办开展“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提升工作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内涵理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中央“两岸一家亲”理念和宗旨,以篆刻图章为载体,以不可割裂的中华文化纽带促进徐台交流融合,倾注血浓于水的亲情和热情做好涉台服务工作

五大措施

n      持续深化徐台经贸合作。

一是提升产业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两地产业深度对接,吸引一批带动性强的台资龙头项目。二是完善平台载体建设。办好第二届金龙湖峰会,让更多的合作成果落地。三是打造台湾青创基地。做好《关于台湾青年来徐就业创业的意见》实施工作,拓展台青就业创业渠道,打造就业创业聚集区,为台青“筑巢”。

n      持续扩大徐台交流交往。

一是提升徐台交流质效。深挖优势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不断提升对台交流工作水平,多样化搭建我市惠台营商环境展示载体。二是开展城市交流。发挥徐州优势,开展优质高效的城市交流项目,努力留下更多的“徐州印记”,多渠道推介我市营商环境。

n      传播徐州对台新魅力。

一是持续推进文化入岛。拟以彭祖美食进台湾为序,在岛内各大新媒体平台投放,拉开对台宣传推介大幕。二是发挥好“苏台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智库作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惠台营商环境提升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n      服务好台商台胞。

一是推动出台徐州市惠台政策细则,协调推进各类惠台措施落地,为台胞在徐州投资兴业、学习就业和在地生活等提供便利。二是完善和加强“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工作平台建设,依托“协调委”打造一流台商服务平台。三是持续深入开展“两访两帮”活动。支持引导挂钩企业完善经营管理,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四是做好“徐台一家亲”服务品牌推广。通过媒体合作在岛内推广“徐台一家亲”品牌,并在法治化、规范化、社会化特色化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举措。

n      保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加强涉台法律法规的宣传,配合市人大推动《徐州市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立法, 定期组织税务、海关、环保、商检、出入境等部门为在徐台商举办政策宣讲,并强化对涉台投诉纠纷案件的调处,营造更为亲商、重商、爱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上一篇:关于推荐评选表彰全省台办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下一篇:中共徐州市委台湾办公室有关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8年底)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