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江苏银行支持全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苏政台〔202010 

各设区市台办、昆山市台办,江苏银行各设区市分行: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苏肺炎防控办〔202053号),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经省台办与江苏银行共同协商,出台了专门针对台资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现将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地台办主动加强与江苏银行各分行联系沟通,推动银企对接,积极为台企融资提供优质服务,把方案落到实处。 

    一、公司金融服务  

  (一)专项信贷支持 

  1.专项信贷支持额度。三年(2020-2022年)累计提供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总额度,并专项安排信贷规模支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贷款需求。 

  2.专项信贷支持政策。对总体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但受此次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台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延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计息方式、征信记录保护、适当新增授信等方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专项信用保护政策。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出现逾期欠息的台资企业,不纳入逾欠息统计,不计收罚息复利,不单独因疫情影响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 

  (二)专项绿色通道 

  1.业务保障通道。为台资企业优化疫情期间面签核保流程,通过公证或视频等方式施行先签后补,优先保障企业用款。畅通大额网银汇划通道,将大额网银落地处理权限上收分行,优先保障企业资金及时汇划。 

  2.服务保障通道。优先为有融资需求台资企业办理授信申报、准入、额度调剂等业务。优先为复工复产台资企业办理各类跨境金融业务。安排专人负责服务支持中小微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3.线上业务通道。为台资企业提供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通道,通过跨境e点通线上通道提供远期结售汇、跨境汇款、进口信用证、在线融资、免费顺丰速递等非接触式跨境金融服务,通过融惠e点通线上通道提供各项普惠金融服务一站式办理。 

  (三)专项资源配置 

  1.定价优惠政策。对涉及医疗防疫用品生产、重要生活生产物资生产等大中型优质台资企业,纳入江苏银行优质定价白名单,给予贷款利率LPR下浮最高20BP的定价优惠。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台资企业实施贷款利率优惠定价。对在江苏银行有国际贸易融资授信的台资企业,提供不高于本行贸易融资平均定价的优惠贷款利率服务。 

  2.费率优惠政策。为台资企业跨境业务减免各类快递费用、跨境汇款电报费等费用。 

  (四)专项特色产品 

  1.针对产业链服务需求。对产业链核心上下游台资企业,创新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产品功能,通过“e签票、在线贷款、电票托管等产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票据融资服务,利用好票据资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针对直接融资需求。对面临资金压力的台资企业,通过为台资企业提供结构化融资产品,为有台资企业的园区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等,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满足疫情防控专项债发行条件的台资企业,优先推进注册备案。 

  3.针对应急用款需求。为优质台资企业提供最长1年期的法人账户透支业务,随借随还、灵活支用、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母子公司间的资金调拨等应急循环需求。 

  4.针对中小微台资企业需求。以企业提供的纳税、用电缴费等数据为贷款依据,提供最高额度200万元的税e融、电e融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实现业务审批,实时出额度。提供最长期限3年期的普惠贷,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稳定。为服务型台资企业提供服务之星产品,免除抵押担保。 

  5.针对科技型台资企业需求。为江苏省和地方科技部门认定的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备案企业库内台资企业提供最高额度1000万元的苏科贷高企贷,支持企业扩大生产用于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为行业单项冠军台资企业提供冠军贷特色贷款产品,放宽担保抵质押率,提高企业融资可获得额。 

  二、个人金融服务  

  (一)员工关怀服务 

  1.专享防疫信用关怀。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无法正常还款的台资企业员工,提供个人住房贷款和消费贷款的利息、罚息减免及征信保护。提供信用卡延期还款或息费调整,保护持卡人征信合理性。 

  2.专享个人置业服务。对台资企业员工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结合个人资质提供利率优惠,安排绿色服务通道。 

  3.专享定制消费服务。对优质台资企业批量定制消费贷款营销方案,给予优惠利率、定制化额度。 

  (二)创业支持服务 

  为小企业户台资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提供创业家信用卡产品,享受中国银联提供的法律咨询、代税服务、保险服务等专属服务,以及1元机场停车、1元洗车、1元代驾、高铁快速检票礼遇、机场CIP快速安检、休息室礼遇等中国银联白金高端卡权益。 

 (三)财富管理服务 

  围绕台资企业家财富保值、增值、传承需求,量身定制财富规划方案,合理配置银行理财、信托计划、资管计划、高端保险、家族信托等产品。 

  (四)全面增值服务 

  为台资企业家提供涵盖圆融企业家学院、税务与法律服务,融享名医堂等主题活动的全面增值服务。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下一篇:徐州出台“40条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