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市台办倾情为大陆新娘排忧解难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感恩台办,感恩娘家人!”这是市民张女士对此次徐州之行的感言。 

  张女士生于徐州,90年代赴台工作生活,今年台胞喜结连理于近日返徐办理户籍公证手续。在徐州市司法局公证处得知,父母早年过世相关火化和销户资料遗失,缺少亲属关系证明,无法办理相关公证张女士常年不在大陆生活,在徐举目无亲,仅凭一己之力辗转数日却毫无进展。原计划20天的假期,在经历14天集中隔离,预留往返徐州、上海和台北路程时间后所剩无几。 

  徐州市台办得知张女士的困难后,当即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当天下午,张女士早年居住地派出所安排2名干警,耗时4个小时从六七十年代纸质户籍资料中查询到原始信息,为其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市司法局公证处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当天为其办结公证手续和入台证件,张女士也如期登上了上海飞往台北的航班。 

  在离徐前,张女士专程到徐州市台办表达谢意。表示回到台湾后,一定会向身边的人宣传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天翻地覆的建设发展成果,以及政府机关严谨高效的服务作风;还会申请加入在台徐州籍同乡联谊会,积极促进徐台两地民间交流和情感沟通。 

上一篇:市台办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总结年度工作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扎实做好冬季涉台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