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舒兰校园图书角”在邳州龙池小学揭牌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8日,苏北古城邳州寒风凛冽,冬阳高照。由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建立的“舒兰校园图书角” 在邳州高新区龙池小学揭牌。

“舒兰校园图书角”是以台湾著名诗人舒兰名字命名的校园图书角。舒兰,本名戴书训,笔名林青1931年出生于江苏邳县大运河畔,是与余光中齐名的乡愁诗人。 

“舒兰校园图书角”的主题是 “情暖童心,同频共建阅读‘强磁场”,目的是改变农村留守儿童的阅读生态,让阅读成为孩子生命的“内驱力”,让阅读改变生活,书香浸润心灵,关爱儿童成长。

揭牌仪式特邀舒兰先生在邳州的亲属贾闫女士讲话;共青团邳州市委副书记胡清泉和贾闫女士共同为龙池小学“舒兰校园图书角” 揭牌;邳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张林薇女士向高新区龙池小学“舒兰校园图书角” 捐赠图书200册;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队长张威接受爱心人士的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小学生扈梦歌和叶佳欣讲述了她(他)们和“舒兰校园图书角”的故事。

 

 

上一篇:难酬蹈海亦英雄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涉台疫情防控倡议助力台胞抗疫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