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市台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按照徐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6日,市台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华治国副组长到会指导。市台办主任朱晓清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台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台办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朱晓清代表市台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思想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5个方面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随后,朱晓清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名同志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朱晓清指出,大家能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到了平常听不到的,讲出了平常不想讲、不敢讲的,每名班子成员都对新年度对台工作的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朱晓清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持续反思查找问题。查摆问题的任务没有终点,要坚决杜绝闯关思想,防止思想松气,防止标准松动,防止工作松劲。要牢固树立问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查摆问题无止境,整改落实无止境的观念,继续深挖细查,认真着力整改。二是抓紧抓实问题整改。问题整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定要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实实在在地抓整改、建台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过程,转化为台办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三是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台办系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弘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四是全面提升对台工作质效。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对台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新的形象、新的面貌、新的状态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邢为艳)

上一篇:市台办党员干部点赞“廉政年货”直达模式

下一篇:市台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