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2021徐州市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圆满闭幕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718,由农行徐州分行冠名的“农行杯”·2021徐州市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江苏省第二届海峡两岸掼蛋联谊赛徐州区选拔赛比赛选拔赛圆满闭幕,在徐台胞、台属及糖葫芦掼蛋协会会员60多人参赛,台胞秦义铭荣获台胞组冠军。

在开幕式上台胞选手代表吴伟正说:“自己很喜爱掼蛋这项运动,其具有娱乐性、观赏性、健康性、竞技性、交友性等特点,目前流行一句话,饭前不掼蛋,等于没吃饭,饭后不掼蛋,不如不吃饭,听说有掼蛋赛事自己早早就准备,现在已融入当地的社会生活。

在赛前徐州医大悦心口腔医院还组织了医疗小组为参赛选手讲授口腔健康知识,免费口腔体检。

掼蛋是一种在华东为主,淮安以及周边地区广为流传的扑克游戏,起源于江苏省淮安市,故又称“淮安掼蛋“,是由地方的扑克牌局 “跑得快”和“八十分”发展演化而来。

掼蛋的最大魅力、最集中的特点在于变化,在于牌际组合间的变数。有的新手往往先把牌配死,并拟好出牌计划,然后守株待兔,这种呆板的的打法只是初级阶段,完美的静态组合加上动态变化才是取胜之道。

整个赛事过程严肃而有序,大家在比赛中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台属代表徐静说:“以后能有类似的活动第一个报名参加。”

掼蛋比赛在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丰富了在徐台胞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徐台一家亲”的情感交流。

上一篇: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赴徐州走访台资企业、慰问困难台属

下一篇:徐州市委台办开展红色精品研学活动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