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渊源
徐台渊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渊源 > 徐台渊源
一份“暖心保” 牵系“两岸情”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中秋前夕,徐州经开区大黄山办事处西朱村台胞何香莲顺利地享受到了政府的低保救助和低保内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这意味着她每月可领到低保和残疾人补贴金1035元。这是大黄山办事处和区民政、残联部门克服多种困难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例一周办结”的温情救助模式主动为其办理的。 

  日前,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办事处、西朱村党委和区民政、残联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徐州矿务集团第一医院,看望住院的何香莲,为她送去刚刚开通的低保卡。 

  在整洁的病房中,67岁的何香莲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心情是不是好一些?“”好多了!”“这儿的护士医生对你好吗?”“都很好。” 

  何香莲1954年5月生于台湾,上世纪70年代嫁给徐州籍台湾老兵孙大成。夫妻俩婚后生育两个儿子,但是均患有先天病残。叶落归根,2007年底孙大成举家回到祖籍西朱村。街道党委政府以及村委会干部都对这个特殊家庭格外关心,特批了宅基地,让他们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但最近五年,老伴孙大成和两个儿子先后去世,何香莲因此患上精神分裂和重度抑郁症。 

  今年5月份在村干部的协助下,何香莲入住徐州矿务集团第一医院,经过精心治疗,何她的睡眠、饮食显著改善,身体状况、精神面貌也持续向好。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在得知何香莲的困难及没有身份证、医保卡时,西朱村党委政府主动联系辖区派出所、民政部门,积极为老人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等。“我们到大黄山派出所、到开发区分局跑政策,在今年2021年4月21日,把她的台湾居民居住证给办过来了,第二天又给她办了医保,然后我们找到民政部门,再进一步解决她的生活保障问题”,徐州经开区大黄山办事处西朱村党委书记姚梅介绍说。 

  经开区民政、残联部门本着对困难群众“急难事项早发现、急难问题早介入、急难处境早救助”的原则,专门安排车辆带何香莲进行了残疾鉴定。“通过协调徐州市民政局、江苏省民政厅,为老人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民政的办公室主任范长远介绍,他们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一周内就给老人办理了低保,今天又把低保卡办好,在这个月就可以享受到1000多块钱的低保金。 

  去年西朱村整体拆迁,何香莲也顺利得到了住房安置和相应补偿。据医生介绍,目前何香莲病情基本稳定,不久就可以回到自己家中安度晚年。 

  发生在何香莲身上的故事,生动讲述着“两岸同胞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脉情缘。 

上一篇:台湾青年徐州创业收获爱情

下一篇:秦峰:用收藏留住台胞乡愁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