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徐州市台办开发涉台服务事项评价系统,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服务台胞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动力、履职尽责执行力、纪律规矩约束力,提升优化服务台胞(台属、服务对象)成效,打响徐台一家亲星级服务品牌,徐州市台办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开发建立徐台一家亲涉台服务事项评价系统,从面对面升级到键对键,深化营商环境建设。 

  该系统是由台胞、台属、涉台企业、基层对台干部以及办理涉台业务有关部门和单位等,对市台办各职能处室就服务台企经营发展、台商投诉协调、徐台交流交往、赴台团组办理、涉台宣传调研等十项涉台服务事项办理期间的办结情况进行线上测评,并给出综合评定结果,同时提出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评价项目包括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廉洁自律等10余项内容。评价主要以选择为主,文字补充为辅,待所有项目评价完成后,最后给出综合评价,分为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4类。评价方式为一事一评,待涉台服务事项办结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 

  该系统的开发建立,使以往的涉台服务从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座谈了解等传统反馈形式,转变为线上模式。一是使涉台服务事项评价从线下搬到线上,解决了当前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涉台服务事项成效反馈意见收集难的问题。二是实现了涉台服务事项综合评价线上无记名开展,很好的解决了以往服务对象在涉台业务办理事项反馈中存在的抹不开面子、不能如实反馈、报喜不报忧等问题。三是使涉台服务事项评价工作从面对面升级到键对键,由专门指定管理员定期对各处室服务台胞(台属、服务对象)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将评价主体手机号和客体部门进行设置,并以短信形式向评价主体发送服务评价邀请信息。评价主体收到信息后,点击链接直接进入评价页面,此过程已由管理员提前设置好,因此不用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密码等任何信息和过程,操作简便,用户体验度高。 

  通过涉台服务事项线上评价工作,一方面使台胞(台属)对市台办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促进对大陆的认同感,增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了市台办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监督形式,提升了对台干部队伍服务意识和自觉接受台胞(台属、服务对象)监督意识,锤炼清廉优良作风,加强市台办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使涉台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打响徐台一家亲星级服务品牌。(王 栋)

上一篇:第九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将在徐召开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开展廉政文化月“六个一”活动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