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战疫日记 | 闻令而动,以快制快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第1 泉山区山语社区

 

我和市台办其他3名党员,参加市级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九组,赴泉山区支援山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上半年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市级机关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纷纷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出色完成了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同全市人民群众携手战胜了疫情。在七月份抗击突发疫情工作中,我们突击队党员们无惧风雨酷暑、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依靠群众的优良传统,再次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共产党员的本能就是向前一步

受领任务前,根据社区吴书记向大家介绍的基本情况,得知本社区存在一定风险,大家还是不由得心底一沉,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紧张情绪油然而生。当吴书记布置完工作任务,耳边想起的却是同志们不约而同且毫不迟疑的喊声——“走!”大家纷纷起身熟练地穿上防护服,迅速就位开展工作。

 

以苦为乐是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虽然监测点分别设在地下车库出口和树荫下,但盛夏的高温仍然零队员们防护服下的衣服湿透了好几遍,汗水顺着面屏不断滑落,双手被汗水浸泡浮肿发白,队员们从来都没有叫过苦,结束工作后还纷纷比较谁的手更白更胖。同志们纷纷表示,有了之前参加志愿服务的经验,这些工作都是驾轻就熟顺手拈来,能够坚决完成任务就是最大的目标。

 

人民群众是不竭的动力源泉

本轮工作中,个人体会最大的社区群众的理解配合度较之前有大幅提升,现场排队的群众怨言少了,理解和支持的声音多了,登记住户信息也更主动了,现场排队等待的秩序好多了,现场的“谢谢”和“你们辛苦了”声音也越来越多了。得益于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对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理解支持,疫情才能迅速得到控制,经济和社会运行秩序才能迅速恢复。



作者:王金刚

审稿:陶  

编辑:王金刚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组织机关党员支援泉山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在徐台青热议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