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相约深秋看徐州——徐州市台办邀请台胞畅游园博园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徐州市台办组织在徐台商台青畅游徐州园博园,领略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山水图景。


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台胞们在青青绿树、盈盈碧水间领略展园风情,感受每一处景观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在多元文化的特色交织中,体验移步异景的别样精彩。


“穿行于走廊,如在画中游。”走进徐州园,台胞们漫步花柳松竹之间,在“汉苑”建筑群中,领略徐派园林大气、雄浑之美。


 “从远处望去与山形融为一体,如诗如画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联络处副主任杨儒堃在游览徐州园博园综合馆时说,在徐州工作生活四年,感受到徐州的变化一年一个样、一年一大步,是当之无愧的宜居之城、幸福之城,徐州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台青刘长柔对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感触非常大。她说,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祥地,拥有璀璨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园博会这个窗口,让台湾青年更真切更深入地了解徐州、品读徐州。


在台湾园,台胞们在改革开放以来徐台两地融合发展和交流交往成果展前激动地品冻顶乌龙、尝凤梨酥、赏蝴蝶兰……“两岸一家亲、徐台情更浓!”台胞任聿旬情不自禁地说,台湾园内的一景一物,都具有浓浓的乡土味道,让大家在故乡徐州“遇见”了故乡台湾,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表示,组织在徐台商台青参观园博会,亲身体验“第二故乡”徐州生态建设成就和发展巨变,沉浸式感受徐州城市文化和营商环境软实力,有利于增强台商台青在徐投资兴业和创业就业的信心。徐州市台办将秉持“徐台一家亲”理念,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宗旨,不断促进徐台两地各领域融合发展。


作者:王金刚

审稿:刘宁

编辑:王金刚

上一篇:徐州市委台办机关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拟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