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海峡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走进贾汪区 开展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


730日,海峡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的台湾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等一行20余人,走进贾汪区开展为期半天的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徐州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就。

研学营合影

红罗复斗帐,四角垂香囊,徐州香包历史源远流长,同学们第一站就来到马庄村香包大院体验香包缝制DIY活动。活动现场,艾草的清香格外沁人心脾,在村民阿姨们的指导下,同学们选择喜欢的香包材料,通过裁剪、缝制、填充等步骤,体验缝制香包的快乐和寓意,相互欣赏彼此的作品。精致的香包代表着美好的祝福,台湾大学生和志愿者体验到了指尖上的浓情,谈笑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香包缝制现场

非遗文化香包情,同根同脉话传承,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掌握香包的起源与中医药材知识,还在动手制作中感受到劳动实践的乐趣和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戴香包合影

此外,从乡村治理示范村马庄真旺村到潘安湖湿地公园,乡村田园新貌和青山绿山水如一幅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


参观真旺村、潘安湖

这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徐州特色的人文历史风貌,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帮助两岸青年学生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筑梦起航。

作者:尹娇

审稿:余文洋


上一篇:2023年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 暨台湾大学生徐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下一篇:徐州市委台办举办全市对台工作干部讲堂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