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汉文化大讲堂活动第二期在汉文化景区举办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08-09 浏览次数:

8月5日,“两岸一家亲 徐台情更浓”汉文化研学营暨汉文化大讲堂活动第二期在汉文化景区举行。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副主任余文洋以及市台联、汉文化景区相关负责人出席。台湾来徐实习大学生,徐州青年志愿者,两岸婚姻家庭等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云龙书院李靖副院长《中国汉文化与徐州两汉文化的渊源及其传承》作主题报告,李靖副院长以充沛的情感、诙谐的语言、典型的意境,让与会人员领略了汉文化的魅力。他阐述了徐州汉文化对于古代、近代、当下以及中国与世界的意义。精彩授课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本次授课收获颇多、感触颇深,下一步将主动参与到徐州汉文化宣传普及和传播交流中来,争当弘扬徐州古风汉韵的排头兵。

汉文化大讲堂自4月份揭牌并开课以来,受到台胞朋友广泛关注,反响强烈。市台办朱晓清主任表示:汉文化大讲堂将在注重地域特色的基础上,向台湾青年大学生深入展示徐州汉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时代价值,市台办将邀请更多的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参与到活动来,努力将汉文化大讲堂打造成为徐台两地传统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中,同学们还欣赏了徐州市青少年语言艺术研究会会长李佳璐老师带领6位小朋友吟诵的《如果你要写汉,不能只写汉》和两岸青年大学生身着各式汉服联合朗诵的《煌煌华夏汉衣冠》等文艺节目,让大家领略汉服在泱泱历史长河中跨越千年、历久弥新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作者:尹娇

审稿:余文洋

上一篇:徐台关公文化交流活动将于8月10日在邳州土山关帝庙举办

下一篇:2023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暨台湾大学生徐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圆满结业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