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江苏印发推行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意见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部署要求,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2日出台《关于推行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的意见》,围绕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面向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建立系统性、全过程的行政合规服务和指导机制。

《意见》明确,通过编制涉企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帮助企业进行合规管理、开展普法宣传、深化“法治体检”等方式,让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企业依法经营,防止或者避免违法行为发生,做到“事前积极预防”;企业发生违法行为的,通过指导企业进行合规整改、合理运用行政裁量、依法实施免罚轻罚等柔性执法方式,提高行政执法温度和精度,做到“事中审慎监管”;违法行为处理后,通过跟踪回访、指导完善内控机制、助力企业信用修复等方式,引导企业强化法律意识,推动企业规范守法经营,防止再次发生违法行为,做到“事后巩固提升”。

《意见》目的是充分发挥行政执法“教育”“服务”功能,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行政违法风险,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彰显行政执法温度。《意见》提出,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平等自愿、协同联动,在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同时,加强对涉案群众利益的保护,相关工作措施应当符合基层实际、充分听取企业意见、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将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提升、边推广的原则,用3年左右的时间依法有序推进该项工作。下一步,将在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税务等领域开展先行试点。

来源:新华日报

上一篇:江苏出台21条举措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