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渊源
徐台渊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渊源 > 徐台渊源
“心连心·两岸情”2023年徐台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举办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江苏师范大学悠然诗社取名于陶渊明的名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与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遥相呼应。两家诗社渊源深厚、交流频繁,已合作举办过两届“古韵新妍”诗词联吟大会,以及“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暨汉文化学习训练营”等活动,旨在通过诗词吟诵的形式,不断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和理解,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心连心·两岸情”诗词联吟活动连续举办多届,已成为徐台两地青年文化交流互鉴的品牌活动。多年来,两地青年同心同行,携手并进,共同体悟徐州历史长河里悠远的楚风汉韵之雅,发扬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古今交汇之美。




弦歌传雅意,两岸情更浓。

114日,“心连心·两岸情”2023年徐台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在徐州举办,台湾辅仁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0余名青年师生参加活动,徐州市台办主任姜明、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娄峥嵘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举办本次古典诗词吟诵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更是增进徐台两地青年友谊的重要纽带”。姜明在活动中表示,徐州市台办将秉持“徐台一家亲”理念,以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为载体,为两地青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持续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

娄峥嵘表示:“这不仅仅是两所大学、两家诗社长久情谊的延续,更是两岸同胞精神血脉的联结和心灵家园的皈依。通过本次活动,两校间的友谊必将进一步加深,同时也期待这项活动能够越办越好,继续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其中,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更多有生力量。”

开幕式后,江苏师范大学的悠然诗社台湾辅仁大学的东篱诗社,以诗词吟诵、民乐合奏、汉代舞蹈等多种形式进行联合展演,14个精彩纷呈的朗诵节目,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古典文化盛宴。


作者:尹娇

审稿:余文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徐州与台湾”公众号


上一篇:徐州泉山举办两岸飘香美食节,民众游客观湖赏月享美食

下一篇:徐州举办关公“忠义”文化研讨会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