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投资徐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投资指南 > 投资徐州
鼓楼区电子商务产业项目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4-10-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徐州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推动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推动电子商务生态产业链和商务配套体系建设,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和条件不断完善,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鼓楼区在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交通优势和商贸物流优势。近年来,鼓楼区把电子商务产业作为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战略。据统计,截至6月,全区涉网企业4000余家,其中,B2B、B2C型商贸流通企业达1000多家,主要经营钢材、建材、家电、食品、服装等,大多分布在金驹物流园、香山物流园和区域生产资料市场;涉及O2O型经营模式的商户1000余家,以餐饮住宿娱乐零售等行业为主;C2C型各类网店1700余家,主要是个人或实体店在淘宝网、京东商场等开设的小型网店。电商平台及关联企业180余家,主要集中在中央商圈和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其中,知名网站区域代理公司7家,分别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58同城、美团网、窝窝团、拉手网等;此外,自助创建规模较大的电子商务平台6家,电商服务企业70多家。

目前,鼓楼区电子商务产业初步集聚,形成“两群一园”的布局,即中央商圈电商企业集群、物流园区电商企业集群和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下一步,鼓楼区力争到2016年,创建5个电子商务集聚区,培育电子商务交易额超百亿的企业1家(金驹物流园),超亿元的企业20家以上。

上一篇:睢宁台资工业园

下一篇:鼓楼区物流产业项目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