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台湾大学生了解彭城历史 见证徐州发展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9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习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台湾大学生在忙碌的实习工作后,利用周末休息日前往徐州市青少年宫、鼓楼区宜家希望来吧,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参观游览徐州市博物馆、汉文化景区等历史文化景点。 

720日上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徐州市青少年宫,参观多功能大厅,走进语言课堂与小朋友们游戏互动,了解并感受徐州市青少年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在语言课堂上,台湾大学生指导小朋友们学唱台湾童谣《当我们同在一起》。 

  随后,台湾大学生与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2019徐州——台湾青年志愿者座谈会暨青少年事务工作交流会。徐州志愿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志愿工作中难忘的瞬间,台湾大学生分享了志愿故事,并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点赞! 

720日下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鼓楼区宜家希望来吧,与少年儿童、宜家公益志愿者共同参加七彩假期——童享阳光”鼓楼宜家希望来吧公益小课堂活动。 

721日上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徐州汉文化景区狮子山楚王陵,参观了楚王陵兵马俑,深切感受到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的历史魅力。参观游览徐州市博物馆,观赏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狮子山楚王墓出土的金缕玉衣等文物。 

  721日下午,大家分别游览了戏马台、民俗博物馆。在民俗博物馆里,大家分别走进余家大院、翟家大院、郑家大院、刘家大院和权谨牌坊,为徐州独特的民俗文化风貌点赞。 

727日上午,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了龟山景区公园,在龟山汉墓、圣旨博物馆、点石园石刻艺术馆等景点参观游览。台湾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徐州楚风汉韵、南秀北雄的城市魅力。 

  727日下午,大家来到徐矿集团华美电厂,参观淮海大数据中心,大家了解到华美电厂在云服务、大数据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体验到徐矿集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踏实严谨的专业精神。 

大家来到徐工集团,参观中国最大的工程起重机装备生产线。大家对徐工集团在中国制造业的领先地位表示赞叹,并为中国制造”感到自豪。 

台湾大学生的徐州之行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的精彩表现吧!(张学良) 

上一篇:徐州市举办台湾大学生暑期践习活动见面会

下一篇:市台办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