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台湾新北市里长参访团点赞徐州快速发展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8月26日至31日,台湾新北市里长联谊会副总会长、三重区里长联谊会会长、锦通里里长林炜财率新北市里长参访团一行22人来徐州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 

  在徐期间,参访团先后参观了贾汪区马庄村、潘安湖湿地公园、鼓楼区风尚米兰社区、沛县大屯镇安庄社区、徐州汉文景区、云龙湖风景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等。贾汪区马庄村突出“文化立村、旅游惠民”的发展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和旅游品牌,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等称号,是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参访团成员们对马庄村的建设成果赞不绝口,尤其对马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满怀敬意,表示回到台湾以后,一定要借鉴马庄村的发展经验。在汉文化景区,参访团通过观看文物和资料,聆听景区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充分感受了徐州传统文化,尤其是两汉文化的魅力。在云龙湖景区,参访团分别参观了沉水廊道、小南湖、好人园、沙月岛等景点,在参观中过程,大家时常停下脚步拍照留念,观赏美丽的景色,为徐州的“一城青山半城湖”点赞。 

  短短的几天时间,新北市里长参访团走进基层社区体验徐州人文建设,游览风景名胜领略徐州美丽风光,参观汉文化景区感受徐州文化魅力,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徐州的建设竖起大拇指。参访团团长林炜财对徐州市台办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达了衷心感谢,他动情的说,徐州是两汉文化发源地、历史名城,近几年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徐州人民热情好客,他已经在憧憬下一次来徐州交流了。(邢为艳) 


上一篇: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来徐州参访交流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老干部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