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 余味悠长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成功举行后,余味悠长,两岸业界至今热议不已。一致认为,这一更高平台创新了徐台两岸的交流模式,搭起了一座造福两地人民的智慧之桥、友谊之桥。 

  “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到台湾的两大先进产业,即精密制造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徐台两地加强产业交流合作,有助于增强经开区产业发展的硬实力,进一步扩大影响。”节能环保技术招商服务局张源局长说,精密制造是工业制造链的上游,经开区集聚了世界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卡特彼勒、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徐工集团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企业,工业制造基础雄厚,市场广阔,应用空间充足,因此对台湾高精尖企业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是经开区着力打造的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此次峰会架起了徐台两岸深度合作的桥梁,有利于双方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促进经贸往来。 

  普昱精密主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德立参会后感慨,“徐州经开区日新月异,相比以前,我们更感受到了科技化、创新化和智能化。目前,我们正积极通过峰会搭建的平台,与徐州经开区深入进行技术交流,甚至技术转移。未来希望能够在经开区这片产业沃土上生根发芽,在技术产品上与地方产业链紧密结合,在经济、生产技术互相扶持,共同发展。” 

  联立(徐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传勇表示:“此次峰会让更多台商看到了徐州当地企业的竞争力,以及经开区对落户企业全方位的支持。我相信随着徐台产业融合不断走向深入,经开区势必会成为台资集聚新高地。对于我们企业自身来说,在半导体集成电路论坛上也收获颇丰,不管从市场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汲取了最新的讯息,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新的思考方向。在半导体走向专业分工的发展趋势下,我们将持续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支微电子产业的研发、生产、管理的过硬队伍。” 

  江苏爱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劲松说:“作为区内已入驻企业,非常感谢经开区组织如此高规格的徐台峰会,非常好!给了我们区内企业在家门口与产业链友商及同行交流的平台与机会!同时,也扩大了区内企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宣传了企业形象!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台湾地区在产业链及相关配套上相较于大陆地区有较大的技术及规模领先优势。这有助于我们在技术迭代,研发改造及相关智能制造理念上得到更多启发。从而能尽快地缩短与先进地区的产业差距! 

  大庙街道党委书记吴磊表示,目前,一大批资本与技术密集型优质项目在大庙落地,有力推动了台商台企台资加速集聚经开区。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徐台峰会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敢闯敢干、先闯先试”的理念。充分运用经开区紧贴企业和项目的平台优势,瞄准产业链中高端,全力招引一批产业衔接配套的龙头型、基地型、平台型大项目好项目。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党员观摩“初心永红” 情景党课

下一篇:金龙湖峰会 徐台两岸客商热议经贸合作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