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金龙湖峰会 徐台两岸客商热议经贸合作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美丽的金龙湖畔,高朋满座,胜友如云。“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隆重举行。来自两岸的嘉宾、客商2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发展。这是继“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之后,徐台两地的再一次亲密握手。 

  会上,徐台两地的嘉宾、客商、公会协会负责人对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 

  来宾中,既有多次来徐的老朋友:台湾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原负责人尹启铭等,也有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台湾中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廖伯熙等首次应邀参加峰会的新朋友。他们远道而来,合作共赢是彼此共同的心愿。 

  “在新的起点上,徐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心实意支持台资企业在徐发展,依法保护广大台商各项权益,全力帮助台资台企成长壮大。”市委书记周铁根的率先发言引发了全场掌声如潮。 

  掌声中,“古彭徐州”和“宝岛台湾”正进一步紧密携手,在共享机遇、融合发展的路上比肩同行。 

  “徐州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位居重要交通枢纽,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中心城市,也是中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是吸引台商投资转移的优秀选项之一。”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广运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清福也为徐州充当了代言人,不遗余力地推介起了徐州。 

  “电电公会是介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峰会平台扩大大陆的内需市场。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淮海经济区加起来有一亿多人口,一亿多人口的内需市场是非常强大的,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企业来徐考察、落户。”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十分看好淮海经济区的大市场,表示将积极推动电电公会和徐州的合作。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徐台两地将如何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台湾精密制造产业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站在时代前沿。本次峰会,我们有幸和台湾精密制造领域的学术权威、研究专家、企业高管,共同聚焦当今精密制造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开阔业界视野、对接产业资源。我们深信,通过徐台两地的共同努力,将凝聚起大力发展精密制造的广泛共识,为增强徐州产业发展‘硬实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有力支撑。”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对徐台两地在精密制造业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我们是做精密主轴的生产,未来会在徐州经开区台湾精密制造产业园区内做技术交流和技术转移。参加两次峰会,我感觉徐州的变化非常快,不管在建设方面,配套方面,还是峰会的细节方面,都给我们展开合作的预期。”台湾普昱精密主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德立将未来两地合作的空间瞄准了精密制造产业园。 

  两岸企业家的发言充满了务实真诚、热情高效的创业情怀。 

  掌声中,台湾青年徐州就业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徐州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台湾区商业总会、台湾台澎两岸交流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徐州金龙湖控股集团与台湾文股权投资,博康集团与台湾志圣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台湾普森精密主轴装配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台湾五美堂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项目,杰狮隆芯片研发制造基地等8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充分展示了两地在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等产业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是同心同向真诚合作的期盼,这是携手前进共创未来的信念。 

  “我们将牢记改革‘试验田’和‘探路者’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江苏惠台76条、徐州惠台55条政策,创新制定了具有经开区特色的惠台‘黄金10条’,在产业基金、项目扶持、人力资源、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让台商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强的表态引来了台湾嘉宾的纷纷点赞。 

  “成功的平台要两岸用心经营,有江苏省政府、徐州市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台办的积极促成及各位嘉宾的热情参与,‘金龙湖峰会’旗舰品牌已达良好的效果,我们满怀期待双方擘划新愿景、新蓝图。”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对两岸合作充满期待。 

  从金龙湖眺望日月潭,于古城徐州展望未来,徐台两地正插上合作共赢的翅膀,比翼翱翔在充满希望的筑梦之路上。 

  峰会期间,嘉宾、客商还参访了徐州金龙湖创新谷、徐工矿业机械智能化制造项目、正崴滑鼠及游戏杆项目、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处,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峰会还举办了精密制造、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论坛活动。 

  改革大潮涌,风好正扬帆。相信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进,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砥砺前行,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一定会谱写更加美好的“芯”篇章。 

上一篇: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 余味悠长

下一篇:徐台社会事业交流日益密切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