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吴韵汉风·大美中国”徐州篇微电影制作完成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日前,受徐州市台办邀请,云龙书院常务副院长李靖与80余名海外台湾青少年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就“中国象棋楚河汉界与徐州的历史渊源”、“汉服汉礼及发展演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海外台湾青少年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徐州汉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知欲更强了。

  为了增进海外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两岸青少年的心灵契合,徐州市台办还制作了“吴韵汉风·大美中国”徐州篇视频,在“云中看江苏”云课堂播放。视频内容紧紧围绕“汉风”传承,借鉴采用微电影手法,寓教于乐,诙谐幽默,融故事性、知识性、娱乐性为一体,塑造了小龙、楚楚男女两位人物形象,并以他们的足迹为线索,以“汉代三绝”为立足点,串接各个板块,把汉代科技文明、艺术成就、社会生活等构成整个课堂内容,让海外台湾青少年领略到两汉文化魅力,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更好的诠释中华传统文化,徐州市著名书法艺术家王冰石先生为该影视作品题写片头“吴韵汉风·大美中国”,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篆刻钤印。(邢为艳)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新年盘点“旧账” 着力开好新篇

下一篇:难酬蹈海亦英雄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