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徐州市台办将举办“心连心·两岸情”迎中秋诗歌朗诵会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徐台两地同胞情感沟通,同庆中秋共叙乡愁,徐州市台办拟于98日举办《心连心·两岸情》诗歌朗诵会。该活动受到江苏省台办和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消息一经发布,徐台两地众多同胞积极报名参加。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三十年前,你从柳树梢头望我,我正年少,你圆,人也圆······”《乡愁》勾起了千千万万人的思乡情怀,《乡色酒》也不知浸润了多少游子的心,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家耿丽洲、王玉将倾情朗诵《乡愁》《乡色酒》。


在中国矿业大学就读的台湾籍学生林芝,来大陆短短三年,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和科技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亲身见证了大陆在世纪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对大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踊跃报名诵读《我们的青春》,将把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分享给更多台湾青年。


在徐生活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许梓延、许恺晏姐弟俩,妈妈是徐州人,爸爸是台胞,兴奋地报名诵读原创散文诗《我的家》,向在台湾的爷爷奶奶在送上祝福。


邳州媒体人张威听到消息,立刻就约上台胞好友郑博宇、范姜锋报名合诵原创的《梦里的海峡思恋》。


心系徐州发展的台胞林正国和罗鼎钧,由于疫情阻隔不能现场参加,将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徐台两地同胞诵读原创作品《月节团圆中华心》和《两岸一家亲 共园中国梦》。


目前,朗诵会正在紧张筹备中。



作者:张学良

审稿:余文洋

编辑:王金刚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将举办“心连心·两岸情”迎中秋诗歌朗诵会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组织开展“台商大讲堂”助力台企平稳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