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投资徐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投资指南 > 投资徐州
智慧矿业创新集群在徐州成立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智慧矿业创新集群成立大会暨大型露天矿山装备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交流大会在徐州举行。旨在通过汇聚行业力量,推动矿山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无人化,促进智慧矿业生态共同发展。

智慧矿业创新集群由中国矿业大学、徐工集团等矿业领域龙头机构,15家井巷工程龙头企业和相关智慧矿山领军企业,以及亿欧、宏大爆破、路凯智行等智慧矿山数字化科技领域内代表性企业共同发起。此次成立的智慧矿业创新集群,是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下属机构,中国矿业大学为集群理事长单位。集群将紧扣创新链,服务产业链,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我国数智矿山产品、技术、全生命周期综合解决方案策源地。

矿产资源是现代工业的基础,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推进矿业无人化、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实现矿山生产由“规模产量”向“质量效益”转变,是大势所趋。徐州一直致力于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水平和发展潜力的创新产业集群,也涌现了徐工集团等一批业内乃至全球知名的领军骨干企业。

建设智慧矿山是一项超级工程,其程度异常复杂,但发展智慧矿山是国家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的组成部分,也是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集群未来发展与工作方向,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表示:“成立‘智慧矿业创新集群’,可以促进各类矿业智能装备、软件信息企业等共建产业生态,推动技术协同创新和‘无人化’智慧矿山开发运维领域领军地位。”

成立大会上,来自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参与者,共同发布“智慧矿业创新集群发展规划”。智慧矿业创新集群将携手打造智慧矿山产业生态,组建无人化智慧矿山专家智库,分析宏观行业发展,促进智慧化矿山相关技术和标准的建立;联合高校、企业技术力量,构建智慧矿山整体方案,链接智慧矿山运营服务,加深上下游链条会员合作交流,打造整体运营商业模式,促进产业生态技术体系整体协同发展。

为大力推进智慧矿山产业在徐州的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中关村发展基金、徐州市产业发展基金联合发起成立了徐州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基金一期规模5亿元,重点扶持智慧矿山创新型企业在徐州经开区产业落地。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上一篇:同芯共筑 智造未来——第四届徐台两岸金龙湖恳谈会举行

下一篇:“彭城有约 创业台青看徐州”活动举办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