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优先!十二条支持措施出台,经开区台企受益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

§  优先受理经开区内创新主体提交的专利预审申请;

§  为经开区企业提供多对111”专利预审精准服务;

§  随时接收经开区内主体备案申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日前,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推出《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经开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十二条措施》),全力服务支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以创新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拥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自主研发需求旺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挥职能优势,把握经开区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认真调研,靶向施策,推出了12条指导性强、适用性强、针对性强的最新措施,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创造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二条措施》共分3个部分,涵盖了知识产权服务、

维权保护、分析导航等方面。




精准服务优化创新环境

提出优先受理专利预审申请、提供专利预审靠前服务、即时受理专利预审主体备案、提升高价值专利产出效率、协助完成重大项目招商引进前知识产权查询工作、加强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辅导、提升企业商标品牌意识等7条措施。优先受理专利预审申请,优先受理经开区内创新主体提交的专利预审申请,重点支持经开区“343”创新产业集群、徐工集团、上市或拟上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



快速维权保护创新成果

提出健全海外维权服务、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加强维权援助服务等3条措施。健全海外维权服务,针对经开区企业日益增长的海外维权需求,借助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平台及资源开展海外维权系列培训,普及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常识,缓解企业应诉畏难心理。通过协助海外维权机制,发挥海外维权专家库辅助作用,为经开区涉外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海外维权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更好地助力企业走出去



分析导航提升创新能力

提出开展针对性专利信息检索服务、强化专利信息分析咨询服务等2条措施。依托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丰富的数据库资源,面向经开区专利技术查新需求的重点企业,提供专利技术查新精准指导和专利检索培训服务。设置专项服务窗口,相关企业可通过该窗口使用数据库资源。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作用,建立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知识产权服务快速通道,为全市19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累计受理专利申请5000余件,获得公告授权2700余件,大幅缩短专利申请授权周期;与公、检、法等10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创新“巡回审判+远程审理+调解”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新模式,加强展会、电商、海外维权等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围绕“343”创新产业集群实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开展专项专利分析,为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升级精心绘制知识产权培育路线图。



我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情况,为经开区量身定制提出针对性措施,既有知识产权的前端服务,又强化了后端保护,为企业创新提供了坚强后盾。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达到满足区域创新发展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作者:王金刚

审稿:刘宁



上一篇:徐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下一篇:2023年两岸青年汉文化研学营 暨台湾大学生徐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