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徐州
徐州区划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魅力徐州 > 徐州区划
邳州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4-02-15 浏览次数:

邳州位于江苏省最北部,是东陇海产业带最具活力的新兴工贸城市,也是大运河沿岸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现代化生态城市。全市幅员2088平方公里,辖21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开发区,490个行政村(居),人口180万,是江苏省第二人口大县,是全国著名的板材之乡、大蒜之乡、银杏之乡、玉雕之乡、书法之乡、民间艺术之乡。
邳州是江苏文明的最早起源,境内大墩子文化遗址距今已有6000年的历史。夏朝奚仲建邳国,秦朝置下邳县,北周始建邳州,中华民国元年废州改置邳县,1992年撤县建市,经历了楚汉相争、三国角逐、宋金交兵以及闻名中外的淮海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军长兼政委李超时、共和国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乡,是王杰精神的发祥地。邳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国家级银杏博览园、艾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巨山风景区、土山关帝庙、天下水杉第一路、京杭大运河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成功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林产业第一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江苏省文明城市、江苏省卫生城市和江苏省园林城市。
近年来,邳州市在省委、省政府和徐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昂扬向上、坚韧挺拔、心无旁骛、精诚团结的“水杉精神”,抢抓全省加快苏北振兴、沿海开发、徐州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历史机遇,围绕“跨越发展、富民强市”主题,“转型升级、创新创优”主线,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扎实推进“三重一大”,深入实施产业培育壮大、城镇统筹发展、高效农业提升扩面、和谐邳州建设“四大计划”,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城镇建设、农业产业、社会事业和管理“四个转型”,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更好更快发展。201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32亿元,同比增长14.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2.1亿元,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2亿元,增长2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21155元、11470元,增长17 %和15.5%。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重大成果,25项小康完成24项,5项核心指标全部达标;全国百强县排名跃居至第56位,比去年提升了11个位次。
2013年,是邳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小康的检查验收之年。邳州将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开启新征程”奋斗目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八项工程”为抓手,以“三重一大”为重点,按照“稳中求进、更好更快、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四大计划四个转型”,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城乡发展,增强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新沂

下一篇:贾汪区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