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徐州篇受热捧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近日,徐州市云龙书院常务副院长李靖老师在线上为海外台湾青少年营员们在线上讲解吴韵汉风大美中国海外台湾青少年 “云中看江苏”徐州篇受到线上营员们的喜爱。 

  首先李靖作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徐州,他说:“很高兴能有机会通过微信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学习和交流,徐州,是江苏省境内最早出现的城邑,徐州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有北国锁钥、南国门户、兵家必争之地和商贾云集之地。一直是淮海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徐州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帝王之相,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由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自称。因其有拥有大量的文化遗产名胜古迹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被称作“东方雅典”。 

  接下来李靖讲解了徐州篇的内容,徐州篇从一对兄妹的视角寻访、探索徐州汉文化的发展演变、历史遗存,展示汉文化对中华文明产生的巨大影响。 

  交流互动环节李靖给营员们提出了汉代三绝是哪三绝、徐州又叫什么名字等问题。微信平台上不停的出现“汉画像石”、“彭城”等字样……营员们争先恐后回答者着问题,马靖涵同学问:“苏轼在徐州写的诗有哪些?”马良揩同学又问:“徐州历史上有没有什么著名的诗人?”李靖答:“苏轼是个大诗人,在徐州登云龙山写下《放鹤亭记》,还有北宋的陈师道……”大家有问不完的问题,微信平台热闹极了。

  由于徐州刚刚下了一场大雪,李靖还把自己拍的雪景图片发到平台上,营员们赞不绝口,徐州真美。最后李靖说:“欢迎大家来徐州。”(张学良)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助力台企悦心口腔经营发展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新年盘点“旧账” 着力开好新篇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