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渊源
徐台渊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渊源 > 徐台渊源
台湾青年徐州创业收获爱情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台湾青年林重安,个子不高皮肤稍黑,但是看得出非常健硕,大大黑黑的眼睛透露出灵气。他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家在嘉义。从台湾大学毕业以后,在富士康工作过几年时间,几年前来到了台资企业徐州强雳日常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和父亲一起创业、奋斗。 

  他的伯父林铭贤是集团董事长,父亲林铭志是强雳总经理。在这里他是董事长特助。虽然不像父辈们那样来这里已经十几年时间,但是自己已经爱上了这块土地,更可喜的是他在创业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 

  在强雳公司,小林那颗被泪水浸透、漂泊不定的心觅到了温暖的港湾,收获了爱情和家庭。 

  公司财务室有个叫王娟的姑娘,徐州邳州市占城镇人,毕业于无锡一所职业技术大学,清秀温润,因为工作关系,两人接触较多,也很能谈得来。王娟有个爷爷叫王广玖,原是国民党老兵,1949年去台,只大体听说在嘉义司法系统工作过,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委托小林帮助查找。一次回台期间,小林动用所有能动用的关系、渠道,费劲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早已迁居台北的王广玖老人,王娟及家人都十分感动。 

  小林和王娟都爱好摄影、户外运动,每逢工余、周末,他们便结伴骑自行车外出,水美花香的沙沟湖、碧波荡漾的大运河、鬼斧神工的蘑菇峰、梵音袅袅的铁佛寺、天下水杉第一路……到处都留下他们的足迹。更让这对年轻人迷恋是银杏,邳州是银杏的世界,素有“邳州银杏甲天下”之誉,这里有连绵30余万亩的“天下银杏第一园”、有中国最美的银杏路“时光隧道”、有树龄在1500年以上最古老的银杏树……置身银杏森林,宛如进入诗画仙境,满目树影婆娑,满耳虫鸣鸟吟,令这对年轻人心醉神痴,流连忘返。在遮天蔽日的银杏林海中,小林和王娟顺理成章地牵起了手。 

  老林按当地传统习俗,在公司为小林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婚礼。而今,小林已有了一双可爱的宝宝,林瑾茗、林湛崴。 

上一篇:徐州台胞:用文字留住乡愁

下一篇:一份“暖心保” 牵系“两岸情”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